Friday, September 7, 2012

突然想起

(这篇真的很没有营养,别看别看,我只是想找个地方把我想讲的话记录下来)

今天突然想起以前曾经发花痴的对象,没有任何原因,突然很想哭。
我不是因为乖而没有谈过恋爱,而是怪,但是为什么别人问起我是否有谈过恋爱时,我给的回答让他们把奇怪的眼神投在我身上?!我本来就不是个漂亮和讨人喜欢的女生!这样都看不出吗?!我一定要交男朋友,我的中学生涯才完整?!长到酱大没有人追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吗?!(有时候会看着身边的好朋友全都一对一对,我被逼做电灯泡或红娘时,或被别人批评时会pekcek一下下)
我时常被我认识或不认识的人投诉。“我的***讲你很凶叻!”,“我的***将你不好相处!”。。。等等类似的话。不然就,“我的***讲你怎样怎样!”我知道我不是一个讨人喜欢,圆滑,会把人际关系搞好的人,所以我有想过只要永远在实验室里与仪器作伴,我就不太需要常常与别人接触。在不懂什么情况之下,我又跑来读经济与金融,以后的职业应该必须要有很好的人际关系,应酬。我最不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应酬,为了别人的眼光而改变自己,但这应该是生存的不变定律,为什么我要常常做我不喜欢的事?!我不想应酬时,别人就会觉得我冷漠高傲,但当我努力做个讨人喜欢的人时,别人却觉得我做作。拿捏分寸就是我真的非常不在行的事。我到底该怎么办才会让人喜欢?(虽然我懂,有人喜欢你,当然也有人讨厌你,不需太在意,但是这个问题我想了好久好久)
我会常常看一些正面或鼓励的短文或句子,不然我就会继续emo。
分享一段刚刚在fb看到的,“一生中有两条路要走,一条是必须走的路,一条是想要走的路。你一定要走完必须走的路,才能走你想要走的路。” 这句话让我觉得,必须走的路就是戴上假面具,应酬,赚够我下半辈子所需要的钱;要走的路就是自己一个人生活,不理别人怎么看,不需要迁就别人,自给自足,过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也许你会觉得我很无聊,想这些来干嘛?或者认为我很幼稚!随你,who care?!

3 comments:

  1. 永远在实验室里与仪器作伴? 久了过后,不会觉得无聊吗?
    其实今天你读金融与经济,长大后未必一定要是看人脸色做人的啊!
    一生中有两条路要走,一条是必须走的路,一条是想要走的路。你一定要走完必须走的路,才能走你想要走的路。
    那么当我们不想走两条路的时候,我们能不能开多一条路出来,让一生中,必须和想要走的路融为一块呢?

    其实呢?人际关系,他可以很复杂,他也可以很简单,而你永远都可以选择它是简单,还是复杂的。怎么让它复杂呢?那就是逃避它,要怎么让他简单呢?那就是面对它咯!

    其实,一个圆滑的人,他们虽然擅长处理人际关系,可是不代表说,圆滑的人,他们没有自己的原则啊XD,不代表说,他们会任人侮辱他们啊! 其实他们也是很有原则的。

    如果我说,我不是一个讨人喜欢,圆滑,会把人际关系搞好的人。这其实就等于一个还没学过数学的人说他自己数学不好,而且以这个理由逃避数学,那他数学一直差下去了

    其实当我们意识到这样的问题时,是一件好事,那证明说,上天有功课要给我们做了,只要我们去做,我们就会受到教育。

    我们的人生其实是我们的朋友,我们想要的东西,它都会给我们,所以,它会安排一些功课给我们做啊,因为只要得到那功课里面的教育,那我们很快就可以得到我们要的生活了,

    今天我来给你一个功课吧!想一想,是要去面对,还是要退缩?

    如果你要退缩,把我讲的话统统忘掉,把我当成另一个批评你的人,

    可是如果你选择面对的话,恭喜你,你离你想要的生活不远了


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了解你的人,才会觉得你不好相处,我们不是相处得很好吗?
    干嘛要怀疑你自己?!

    没有男朋友不可耻,单身也有单身的好。
    没人表白,不代表没人曾经喜欢你,
    不管你漂不漂亮,讨不讨喜,都不是重点,
    这不是没人追的原因,
    原因是那个人可能还没出现。
    也或许你没有主动过去争取,
    或者你觉得不需要....
    不管是什么,都要好好享受单身日子。

    身边的人对你有意见,
    感恩他们,
    因为他们,
    证明你从来没伪装什么。
    人没有十全十美,
    人与人的相处是靠学习成长的。
    因为他们,你更了解你自己,
    你更了解别人怎么想你,
    因为这样你不会再被蒙在鼓里,
    你有更多机会改善对不同人的相处方式。

    路是自己选的,路是自己铺的,
    你选了你不想走的路,
    但是你可以用自己的方式铺自己的路,
    不管是你必须走还是想要走,
    坚持走就对了,
    因为条条通大路~
    同样的你选了你想要走的路,
    那你就更要铺好这段路。
    不管最后结果是不是你想要的,
    都只是次要,
    重点是你铺路时,学到的才是你接下来人生的武器。

    现在才是刚开始,
    以后的社会还是个未知数。
    工作的一切一切,
    很多后时候只是假象。
    看你要从哪个角度去想,
    应酬,看人家脸色,为工作而工作,为赚钱而赚钱...
    这是你为了为未来,
    而定的出发点吗?
    你读书,工作的出发点是什么?

    当你找到你真正的出发点,初衷时,
    你就会用“心”去对待一些你不喜欢的事。
    把不好综合~
    把握现在就是掌控未来。

    生活本来就是要妥协~
    它不完美,但是你不能说它不美。
    怎么去定义美?
    这是你接下来一生要做的功课~

    做自己最重要,
    虚伪和真实,
    其实只是心态问题。
    真诚,做什么都是真的。
    假意,做什么都是假的。
    哪里还需要扮?!

    不要因为他们都虚伪,所虚伪。
    做自己!
    有些人只能敬而远之~

    记住,珍惜你还拥有着的人事物,已经很幸福了~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ank you your! I will think about it!

    ReplyDelete